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红旌工程”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第二场宣传技能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2 09:4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切实提升研究生骨干队伍运用两微一端等融媒体开展党支部宣传工作的实务技能,2021年12月1日,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形式,在学校南路校区、沙河校区、清河校区、粤港澳大湾区(黄埔)研究院同步举办“红旌工程”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第二场宣传技能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网络宣传科科长刘禹老师主讲,全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刘禹老师以“聚焦“四力”,练好融媒时代的笔头功”为主题,从融媒时代为何要练好笔头功、解读“四力”、怎样练好笔头功三个方面展开培训。他首先通过在线投票,了解大家在写作时遇到的困难,强调写作宣传能力在支部建设中的重要性,引导党员骨干关注写作练习。接下来,他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讲话中提出的“四力”——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并强调“四力”是一名宣传思想工作者必须要掌握的本领。最后,刘禹老师为大家如何练好笔头功提供了思路,即:明确一个认识(要做好准备工作),掌握两个方法(5W1H、倒金字塔),应用三类工具(丰富词汇语感、逻辑与表达练习、进阶书单)。培训期间,在场支部书记与刘禹老师积极互动,在刘老师的引导下,大家深入思考,收获颇丰。

接下来,研工部将继续围绕“党建实务工作能力提升”主题,对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开展培训,为高质量推进我校党建工作向前发展夯实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