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与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顺利举行共建活动——考研形势与研究生招生情况分析

发布时间:2021-12-01 10:39    浏览次数:    来源:党支部

 前言:按照机关党委《关于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委联系学院共建活动的通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联系共建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确定了共建学生党支部,决定结对开展“师生携手、共建先进党支部”活动。

11月26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与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沙河校区主教306教室召开“考研形势与研究生招生情况分析”政策宣讲共建活动。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运森同志和党支部支委相关同志进行主题宣讲和政策答疑。本次活动由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许特然同志主持,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与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陈运森同志就当前考研形势和招生政策进行了系统分析,着重讲述了近年来考研人数逐渐增多、考研难度日渐增大的现状和研究生推免、专项计划等多种读研方式。他指出,虽然我校本科生具有基础牢固、课程学习便利等比较优势,但同时也存在盲目自信、精力分散、准备时间短等问题,面对激烈的竞争,同学们不能轻敌,仍需要做好充分准备。他讲到,研招工作应该从大一开始就要对学生产生影响,对于有意向考研的学生,应有意识地尽早对其进行辅导,而不是让学生自己扎堆学习那几个月。无论哪个学段的学生,都应该尽早地制定大学的发展规划。随后,党支部支委任阳同志和学生一对一沟通交流,热心为学生答疑解惑。

 

本次共建活动内容贴近学生实际,让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对升学考研问题有了更加清晰地了解,能更加科学地选择未来的发展方向,从容地面对升学考验。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前期对学生党支部的需求调研,立足业务本身,开展考研招生政策宣讲和答疑,帮助本科生更好地了解和应对升学考研这一重要深造途径,创新性地开展了本次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