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红色“1+1”|财经研究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和海淀区青龙桥大有庄社区党总支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09:2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做起来”的工作安排,财经研究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围绕“永远跟党走”这一主题,投身基层建设,联合北京市海淀区青龙桥大有庄社区党总支,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共同开展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


通过支部成员共同探讨,将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的重点落在加强党史学习、投身基层实践等方面,计划通过开展七一汇演、老党员表彰仪式、垃圾分类等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大有庄区基层建设。



一、光荣在党五十年  接续奋斗薪火传

(一)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 致敬荣光

为了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讴歌党的百年光辉岁月,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党史,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向党的100年华诞献礼,2021年6月30日上午,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协助大有社区党支部举办七一汇演,通过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了文化构筑人民灵魂、引领时代风尚的重要作用。


(二)光荣在党五十年

大有庄社区党总支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勋章,表彰14位获得纪念章的老同志及10位社区优秀共产党员。颁奖仪式中财经研究院研究生作为志愿者帮助提供勋章、证书,并与老党员同志沟通后续采访事宜。通过表彰“在党50年”的党员同志,将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引领新时代党员永葆初心、薪火相传。


(三)民主生活会与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大有庄社区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中,党员重写入党誓词,志愿者积极主动为老同志们分发笔、纸及各项奖品,通过重写入党誓词,提醒党员同志们要继承革命传统、牢记光荣使命。


二、以沙画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重温党的光辉奋斗历程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感悟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丰富辖区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2021年6月30日,财经研究院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与大有庄社区联合举办沙画活动,邀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著名沙画艺术家熊林老师担任指导教师。在建党百年华诞,大有庄社区通过参与沙画制作,以及观看沙画短片故事《信仰的味道》等活动形式,用沙画来表现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我们美好生活的热爱。


三、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促进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

2021年7月24日,国防经济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前往海淀区大有庄社区,参加“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活动,为大有庄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员、分类员摄影,协助大有庄社区制作“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宣传展板,利用图文并茂的宣传画、展板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助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全面铺开并常态化、长效化推进。


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创造了伟大历史,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今天的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更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基层建设,对于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全体人民的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从共产党的百年苦难辉煌和百年砥砺奋进中感悟初心召唤、坚定使命追求,将老党员的宝贵精神融入血脉、化为行动,积极投身于基层实践,奋力谱写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