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与校研究生会首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7 17:19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与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第一次会议于沙河校区研究生活动室召开。本次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教育办公室董帅老师主持,与会人员有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教育办公室孙双双老师,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十五届(第三任)研究生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团以及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秘书长团。

 

 

   

 

会议伊始,主席团与秘书长团双方依次进行介绍,互相表达了开展良好合作交流的意愿。随后,双方分别就自身定位、所扮演的角色进行介绍。

 

研究生会执委会主席团从思想、战略方针及具体执行三个层面上进行了陈述。主席团成员指出,研究生会应当立足于服务全体研究生,起到有效的上传下达作用,契合学生需求开展有价值、有意义、喜闻乐见的活动,在继承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发扬创新;同时需要从细节上管理部门运作与团队建设。

 

联席会各成员指出,目前联席会尚处于起步阶段,作为开拓者应当致力于凝聚团队力量,调动全校党员参加活动的热情,规范和完善各项党建活动。

董帅老师对各成员陈述发言做出评价并提出相应要求。董老师指出,作为学生组织管理者,学生工作不仅仅被视作一项任务或是事务性工作,而应心怀一份对待事业的赤诚热爱;并指出不同的学生组织内部要有整体意识,团体之间应通力合作,具有大局观念并身体力行。

董帅老师部署本学期下一阶段即将开展的工作。在2019年国庆、校庆70周年的大背景下,参会人员就活动主题和活动形式展开探讨,提出了诸多创新思路。孙双双老师对讨论提出指导意见并强调活动主线。会议最后,孙双双老师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

本次会议增进了校研究生会与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明确了研究生活动的系统规划,促进了核心干部人员对以往工作的总结反思及对未来工作的创新性探索,为日后活动的丰富和完善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