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宣讲联动 | 我校研究生宣讲团讲师张凯在全国高校理论宣讲类社团联席会议作示范宣讲

发布时间:2023-05-19 09:4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5月13日,我校研究生宣讲团受邀参加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湖北省第四届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本科生论坛第四分论坛“全国高校理论宣讲类社团联席会议”。我校研究生宣讲团讲师张凯进行示范宣讲,团长龙光泽参与交流研讨。

参会人员现场聆听示范宣讲


宣讲内容

在示范宣讲环节,我校研究生宣讲团与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讲师团、华中师范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社、华南理工大学“习语心传”学生党员宣讲团分别主讲。张凯讲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乡村振兴·制度先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中财大方案”为题进行示范宣讲,结合我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服务乡村振兴的主题实践,讲述在“党建引领”这一独有制度优势下,山东马坡乡村振兴服务站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治理有效、乡风文明、生活富裕”总要求的实现路径,引导广大青年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的殷切嘱托,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校研究生宣讲团讲师张凯进行示范宣讲


交流研讨

 在交流研讨环节,天津大学学生党史宣讲团代表提出如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龙光泽团长分享了我校研究生宣讲团近期按照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出“学习贯彻新思想,财经报国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课程清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党员理论宣讲团代表提出如何广泛动员在校生积极参与招新,龙光泽团长介绍了我校第三届研究生宣讲团从以往的学院推荐改为自主报名,从只覆盖博士生扩大到全体研究生,发掘了一批热爱宣讲的优秀研究生,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

我校研究生宣讲团团长龙光泽参与交流研讨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解读党的创新理论,积极在联学联讲中发出中财大青年学子的声音,通过宣讲凝聚共识,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