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宣讲联动|我校研究生宣讲团与三校联合开展宣讲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09:50    浏览次数:    来源:

2023年5月7日,我校研究生宣讲团受邀参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党员理论宣讲团见面会,与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宣讲团、四川大学百川青年学生宣讲团在云端联合开展宣讲交流活动。

四校联合开展宣讲交流活动


宣讲内容

龙光泽团长从组织架构和特色活动两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宣讲团的工作经验。三个特色活动主要包括:一是高校联合宣讲,主要说明我校牵头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 新征程 新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校联合宣讲在活动形式、环节设置、媒体报道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做法,在全国高校中展现理论宣讲的中财大风采;二是乡村振兴主题实践,主要说明我校研究生宣讲团讲师深度参与“财经人·济世路”暑期乡村振兴社会实践调研,面向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乡村振兴服务站、江西省赣州市南康中学、辽宁省葫芦岛市建昌县八家子镇前石门村、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沙河乡忙开村完全小学等多地现场宣讲,在祖国大地上广泛发出中财大声音;三是宣讲课程清单,主要说明我校研究生宣讲团按照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出“学习贯彻新思想,财经报国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宣讲课程清单,包括“学思想 筑牢根本”“强党性 锤炼品格”“重实践 为民造福”“建新功 赋能发展”四大专题。

龙光泽团长介绍我校研究生宣讲团的宣讲经验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解读党的创新理论,积极在联学联讲中发出中财大青年学子的声音,通过宣讲凝聚共识,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