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国家主席习近平复信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我校留学生与研究生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3-05-18 18:15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回信,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主席持续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谋划和深刻思想,引发了我校相关留学生及研究生的热烈反响。


我校留学生及研究生感悟分享

乌兹别克斯坦 白龙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

习近平主席近日回复了中亚国家留学生的来信。习近平强调,中国同中亚国家的友好关系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有为青年传承和发扬。乌兹别克斯坦青年同中国青年的良好关系对于加强中亚国家和中国之间的友好关系非常重要。“一带一路”倡议使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的关系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在中国学习期间,我了解了这个国家的文化,非常感谢这个机会。未来,我想为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友好合作做出贡献。


哈萨克斯坦 丽娅

会计学院 会计学

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主要强调了中国和中亚国家在教育和科学领域合作的重要性。他指出,中亚学生在加强中国与中亚国家的关系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学们勤奋学习,为发展中国和中亚国家的友好关系,弘扬丝绸之路精神做出积极贡献。中国和其他国家有许多历史、文化和经济上的联系,两国之间关系的发展将有助于各国的和平和繁荣


吉尔吉斯斯坦 賽達

商学院 工商管理

中国与中亚国家是好邻居。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在漫长的历史岁月里,我们两国人民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作为在华留学生,我们应该抓住一切机会,为加强中亚人民与中国的联系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因为未来属于青年,相信我们中亚学子一定能为中亚关系创造美好的未来。


哈萨克斯坦 春丽

会计学院 财务管理

我很感激能够有机会到中国最好的大学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中表达了对在中国石油大学学习的中亚留学生的关心。回信体现了他对青年为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的期望。习近平主席在信中指出尊重和促进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做中国同中亚国家友谊的使者、合作的桥梁。我非常感谢中国为我们留学生提供的支持和机会。


哈萨克斯坦 阿思尔汗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国际商务

身为在华留学生,有幸能见证我国与中国之间关系的日益发展。两国不懈努力,不断给所有有意愿和谐共处的人们创造更好的交流环境,我对为此付出贡献的前辈心怀感恩。我们也应该肩并肩,为两国人民友好共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吉尔吉斯斯坦 爱丽娜

商学院 工商管理

我们非常高兴地认识到,中国和中亚国家的关系更加牢固。我们作为年轻一代的在华留学生,在加强和改善我们两国关系方面有很大的潜力。就我个人而言,我非常感谢有机会到中国学习,为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政府管理学院 胡洋溢

行政管理2022级硕士研究生

习近平主席在给中国石油大学的中亚留学生的回信中写道,“中国同中亚国家的友好关系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有为青年传承和发扬”,这让广大青年明白中亚友好关系的使命在肩,只有青年一代去努力,才能够实现友好关系的长期稳定。作为国家发展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应当积极学习和掌握技能,为友好关系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保障,为促进地区的稳定与繁荣贡献力量。让我们共同努力,通过不懈的探索和尝试,共同铸造中亚友谊的坚实基础,为中亚国家间的友好交流注入新动力。


信息学院 徐慧卿

管理信息系统2022级硕士研究生

习近平主席的回信给予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巨大鼓舞,鼓励其为推动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哈萨克斯坦首次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倡议开启了一项造福沿途各国人民的大事业。随后中国与中亚国家携手同行共谋发展,不断取得历史性成就。如今正处在世界不断动荡变化的局势下,中国同中亚国家团结协作意义重大,而这重担便放在了我们青年的身上,中国同中亚国家的友好关系需要我们不断为之努力奋斗。结合当下的自己,不论是工作还是学习上的困难,只要坚定内心所向,脚踏实地,相信努力总有收获。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杨镕瑜

汉语国际教育2022级硕士研究生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中国目前巨大的经济体量和一带一路的双重作用之下,越来越多的中亚国家和我们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发展。就我们专业来说,越来越多的中亚留学生选择来中国进行深造。中国与中亚也正在加强新能源、数字经济、高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中亚不只是“一带一路”的首倡地,更是示范区。千年友谊,加上实打实的合作,让中国和中亚人民的心贴得更近了。


信息学院 赵书

经济信息管理2022级博士研究生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国家留学生给习近平主席写信,讲述在华留学生活情况,表达了努力学习、加强合作、为构建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的决心。习近平主席很快就回信了。在信中,习近平主席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中国同中亚国家友好事业,弘扬丝路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中亚故事,当好友谊使者和合作桥梁,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学生,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要积极传承和发扬中国同中亚国家的友好关系。


保险学院 肖雨晴

社保专业2022级博士研究生

习近平主席最近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复信,鼓励他们为推动中国和中亚国家之间的关系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在信件中,习近平提到了中国和中亚国家之间的历史联系和命运共同体,并强调了青年留学生对于加强两国友谊和合作关系的作用天下大事,义不容辞。当代年轻人肩负着对国家和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这里,回忆起一句话,“年轻人有志气,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作为正在冉冉升起的中亚新生代,留学生们不应该只关注眼前,更应该放远眼界,用历史眼光和未来眼光去发挥自己的作用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