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宣讲联动|我校研究生宣讲团讲师龙光泽参与南通市税务局机关团委主办的首期通税青年“博学院”项目

发布时间:2023-05-10 08:58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锻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探索党的理论青年化创新实践路径,2023年4月28日,共青团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机关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顶尖高校在线上举办首期通税青年“博学院”项目。我校研究生宣讲团团长龙光泽应邀出席,主讲“团学·中国式现代化的前世今生”环节。


宣讲内容

龙光泽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从南湖红船到复兴巨轮——“中国式现代化”的前世今生》为题,系统梳理了党在四个不同历史时期带领中华民族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引导税务青年正确认识到现代化不等于西方化,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投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

我校研究生宣讲团团长龙光泽进行宣讲


交流研讨

龙光泽宣讲结束后,南通市青年税务干部提出如何用平实的语言阐明党的理论创新内涵、如何调动现场观众兴趣等问题。龙光泽团长结合自身宣讲经历,从理论宣讲素材收集、热点追踪、讲稿打磨这三方面进行回答,他谈到宣讲内容应当是对党理论知识深入梳理后的学习成果,宣讲稿应进行反复打磨,在宣讲中加入实时热点更能吸引听者的兴趣。

南通市青年税务干部进行提问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解读党的创新理论,积极在联学联讲中发出中财大青年学子的声音。通过宣讲凝聚共识,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