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宣讲联动 | 我校研究生宣讲团讲师皮福玲领学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立言计划”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25 16:23    浏览次数:    来源:

2023年5月18日,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立言计划”(以下简称“立言计划”)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在云端举办,我校研究生宣讲团讲师、“立言计划”高校班2班学员皮福玲领学,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南京大学、南昌大学、郑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四川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延安大学、青海大学、宁夏大学、新疆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等全国20所高校的“立言计划”学员、我校研究生宣讲团全体讲师参加,研究生宣讲团团长龙光泽主持专题学习会。

3C76A

我校研究生宣讲团团长龙光泽主持专题学习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中指出,“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概括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皮福玲讲师基于“十三个方面成就”中的“文化建设”,以“以中国式现代化领航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主题进行领学。

14A31

我校研究生宣讲团讲师皮福玲在线领学

皮福玲首先梳理了重要文件中关于文化建设的相关表述,重点阐述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文化自信”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文化自信自强”这一表述转变背后的深层内涵。接着,结合丰富生动的具体案例,逐一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讲话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大使命任务,重点讲述了如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以及如何实现人的现代化。最后,宣讲内容回归到青年本身,以新时代中财学子的故事为案例,激励广大青年以青春“小我”书写文化强国“大我”。

1344E

参会人员合影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解读党的创新理论,积极在联学联讲中发出中财大青年学子的声音,通过宣讲凝聚共识,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