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博士生冯盼盼同学参加2020中国青年金融学者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03 10:30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年12月4日,2020中国青年金融学者学术论坛在成都举行,会议由四川大学商学院举办,遵循小而精的原则,集聚当前活跃的中国青年学者,举办论文专题讲座,提供“激荡思想,学术交锋,探究前沿”的交流平台,发挥“协同创新”精神。论坛致力于将国外金融研究的方法运用于中国本土金融问题的研究,建立基于中国背景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金融理论体系,建立长效机制有效促进中国金融学者全方位的合作与分享,提高中国金融学者的学术研究水平及其国际影响力。

会议为期三天,参会人员包括了来自国内多所知名高校的经济金融领域的青年学者。我校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学勇和博士生冯盼盼合作的论文《上市公司精准扶贫与基金投资》经过评审受邀参会。

冯盼盼同学在论坛上对论文做了汇报,论文利用2016年精准扶贫政策冲击,研究上市公司精准扶贫与基金对公司投资的关系,发现基金公司确实偏好持有精准扶贫公司的股票;且基金持有的所有A股上市公司中精准扶贫公司占比越高基金净流量越高、基金表现越好另外首次进行精准扶贫会显著促进公司的业绩。

来自多所高校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对论文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论文的研究思路和内容,同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专业意见和修改建议。参会学者本着中国学者致力于解决中国本土金融问题的原则,针对论文展开了热烈讨论,彰显了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的情怀。

会议结束后,冯盼盼同学在沙河校区学院楼3号楼举行了一次学术报告会,分享了参会的经验和感悟,与金融学院博士生和硕士生展开交流。讨论中新见频出,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此次学术会议交流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