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博士研究生和文佳同学参加中国宏观经济学术研讨会(2018)

发布时间:2018-12-29 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11月23日至25日,中国宏观经济学术研讨会在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杏林湾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中心(华侨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共建)、《财贸经济》和《经济学动态》杂志社联合主办,会议的主题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何德旭院长等多位经济金融领域的知名专家参加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另外,来自国内多所知名高校的师生也应邀参加会议并就自己当前研究成果进行汇报和讨论。

 

 

我校金融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和文佳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在会议上分享了题为《中美贸易摩擦对中国金融市场的溢出效应研究》的研究成果。该文以中美贸易摩擦为研究背景,探讨以贸易摩擦为代表的外部冲击对中国金融稳定所造成的影响,并依据研究结果提出有效应对外部冲击的策略方法。与会师生对本文选题及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主持华侨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尹晓波教授、《财贸经济》编辑部副主任王振霞均就自身研究经验为该文进一步完善提供非常有益的宝贵意见。

 

   

会议结束后,和文佳同学总结会议意见主动向导师李扬教授进行汇报,并在沙河校区4号教学楼320会议室组织了一次学术汇报。金融学院方意副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荆中博副教授以及金融学院和经济学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与此次汇报。会中方意副教授和荆中博副教授结合会议意见提出细致改进策略。在此次宏观经济学术研讨会及学校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该篇文章已得到充分修改和完善。

 

 

此次参会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