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苏玉文同学参加国际服务科学(ICSS)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5 16:38    浏览次数:    来源:

2023512日至2023514日,2023CCF ICSS会议(CCF 1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ervice Science)于中国哈尔滨举办,我校信息学院网络安全专业硕士研究生苏玉文与其导师张艳梅教授合作的论文《Ethereum Phishing Detection Based on Graph Structure and Transaction Sequence Features Fusion》经过评审受邀参会。苏玉文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对论文做了学术报告。



1 参会现场


苏玉文同学的参会论文《Ethereum Phishing Detection Based on Graph Structure and Transaction Sequence Features Fusion》基于以太坊钓鱼诈骗问题,提出了一种图结构和交易序列特征融合(Graph Structure and Transaction Sequence Feature Fusion, GSTSF)方法。具体来说,考虑到以太坊账户交易的连续性,时间交易序列特征中蕴含了更加丰富的交易信息,使用LSTM算法并采用加权聚合的方式可以得到账户的交易序列特征。将使用Node2vec算法提取到的图结构特征与交易序列特征使用线性组合的方式融合起来,然后输入到机器学习算法中进行钓鱼账户检测。实验结果表明,所提出的方法的AUC优于以往的以太坊钓鱼检测方法。



2 校内报告


会议结束后,苏玉文同学于5月18日在沙河校区7号楼115教室举行了一次学术报告分享会,此次学术会议交流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