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博士生张怡宁同学参加第九届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专家和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11 16:13    浏览次数:    来源:

2023年4月21-23日,第九届中国世界经济学科专家和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联合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具体承办。本届论坛主题是“世界经济新变化与中国高水平开放”。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南大学、湖南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辽宁大学、上海大学、东北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全国40余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图1 参会合影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谭小芬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朱菲菲老师与博士生张怡宁合作的论文《房地产企业发行中资美元债的动机与经济后果——基于资管新规的准自然实验》,经评审受邀参会。张怡宁同学在论坛上进行了汇报,文章基于《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简称资管新规)这一外生政策冲击,使用强度双重差分法检验发现房地产企业在发行中资美元债时存在监管套利动机,从微观视角探究了美元债券融资的动机和经济后果。本文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提供新的研究思路。汇报结束后,来自多所高校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针对文章内容充分讨论交流并进行点评。


图2 会议现场

张怡宁同学在沙河校区金融学院楼举行了一次学术报告会,与金融学院的博士与硕士研究生交流心得体会。此次学术会议交流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