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招生(双证) > 正文

关于公布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笔试工作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4 11:55    浏览次数:    来源:

各位考生:

我校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排已公布,请获得笔试资格的考生按照本通知的相关要求,及时准备笔试相关材料,并按照笔试工作安排,按时参加演练(周五)和笔试(周六)。现将笔试工作的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笔试准予要求

按照《关于公布2021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报名事宜的通知》要求,提交材料申请并在学校财务系统(http://pay.cufe.edu.cn/)完成报名费缴纳的考生方可参加笔试。(其中已按要求提交外国语水平证明材料的考生无需参加外国语笔试;普通计划非定向就业、思政课教师后备人才计划考生无需参加此次专业基础课笔试)。

二、远程笔试平台要求

第一机位:“钉钉”平台,原则上使用电脑; 第二机位:“腾讯会议”平台,建议使用手机

为确保网络稳定性,原则上使用有线网络和手机5G、4G信号。

考生须在配置演练前按照官方使用手册下载安装最新版软件并注册完成,并熟悉掌握接入视频会议(链接或入会口令等方式)、软件音视频设置及排除简单操作故障

1.平台下载安装地址:

钉钉下载地址:

 https://www.dingtalk.com/

腾讯会议下载地址:

 https://meeting.tencent.com/

2.平台使用指南:

腾讯会议官方使用手册:https://meeting.tencent.com/support.html

钉钉使用手册:https://nh.dingtalk.com/?spm=a213l2.13146415.4929779444.53.7f155e80Jrq5k8&acm=lb-zebra-518491-8332443.1003.4.7871557&scm=1003.4.lb-zebra-518491-8332443.OTHER_15885597000573_7871557&lwfrom=20180105165225279

三、配置演练安排

考生务必在4月15日24:00前,使用报考时的窗体顶端

我校考务人员将通过钉钉及腾讯会议平台对获得笔试资格的考生进行配置演练。

1.演练准备

1)4月15日24:00前,请考生注册钉钉及腾讯账号(使用报名考试时登记的手机号,如有更改,请及时联系研招办yzb2020@cufe.edu.cn),并统一修改昵称为“身份证号后四位-考生姓名”。

2)考务人员将向考生报考登记的手机号申请添加钉钉好友。添加好友后,请耐心等待考务人员的远程笔试平台演练指令。

3)考生应按照《网络远程笔试操作规范》要求,准备好笔试所需软硬件,满足笔试环境要求,且准备好身份证件以便查验。

2.配置演练

1)演练时间:4月16日晚19:00-20:00

2)演练内容

遵照考务人员操作口令指示,掌握考前候场、身份核验、环境检查及笔试作答等流程。考察考生端双机位设备、网络、考试环境,具备处理故障干扰的基本能力,强调考场要求及操作规范,知悉相关违规行为需承担的后果。

3)演练要求

演练结束后,考生不得通过钉钉向考务人员拨打电话,一经发现,将作为不良记录纳入学院考核资格筛选考量。每位考生须至少要演练一次,未参加演练并在考前未按要求配置考试设备、考场和网络环境的考生,不准予参加考试。

四、其他说明

考生须于4月15日晚24:00前将手写签名的《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笔试考场规则》拍照或扫描版提交至cufebsbm2018@sina.com

研招办联系方式:15101089034(仅演练和考试过程中启用)

邮箱:yzb2020@cufe.edu.cn

特此通知。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4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