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工作 > 博士招生(双证) > 正文

关于公布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笔试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2 16:42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做好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外国语笔试和定向就业考生的专业基础课笔试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和考试方式

根据北京市和我校疫情防控要求,确定笔试考试时间在4月17日,考试方式为网络远程笔试。每个科目笔试时间为1小时。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笔试科目

4月16日 19:00-20:00

远程笔试

配置演练

4月17日 9:00-10:00

外国语

4月17日 11:00-12:00

专业基础课

已于2021年2月22日3月5日期间完成考核缴费的考生方可参加笔试。

专业基础课笔试仅普通计划定向就业考生、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对口支援计划考生、思政骨干计划考生参加。思政课教师后备人才计划考生此次无需参加专业基础课笔试。

网络远程笔试操作规范及答题纸电子版见附件。答题纸建议提前用A4纸打印10份。

笔试后划定单科分数线,符合单科分数要求的考生进入下一轮考核。

二、考试内容和计分办法

根据我校《中央财经大学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20〕216号)相关要求,博士笔试考核为外语和专业基础课笔试,每科满分均100分。专业基础课笔试参考书目详见《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章程》(http://gs.cufe.edu.cn/info/1056/8437.htm)。

三、其他说明

博士下一阶段考核拟定于4月下旬开展,其他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信息(录取办法、考试安排、成绩查询、拟录取查询和通知书发放等)均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gs.cufe.edu.cn)中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网站最新信息。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咨询邮箱为:yzb2020@cufe.edu.cn。我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为:010-62289024,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为:010-82837456。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4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