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研究生党建动态 > 正文

“百名党员办实事”| 商学院企业管理博士生党支部与人力资源2018级团支部举办党团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5 14:27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博士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带领本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百名党员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大三是本科生做出人生选择的一个重大转折点,人力18团支部的同学们在进入大三下学期后,可能会遇到关于保研、考研、实习找工作、社会实践项目、学术研究项目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博士生党支部学长学姐作为“过来人”,在大三选择发展方向及相应的准备、学习生活经历等方面都有较丰富的经验。本次活动旨在让人力18团支部与企业管理博士生党支部成员供需配对,根据人力18团支部同学们的需求,通过交流与互相学习,指导本科生同学并帮助其解决近期遇到的问题、疑惑,与此同时,发挥博士生党支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实现党-团支部的共同建设。

·前期准备

为了更好地策划和开展活动,企管博士支部的支委、党员代表与人力18团支部书记、班长开了一次碰头会,就活动细节进行了商议。


双方共同决定由人力18班委通过发放问卷对同学们的需求进行详细调研,包括考研、保研、求职、学术研究等模块。根据调查问卷的结果提炼出同学们需求的共性和特性,并根据这些共性和特性对人力18的同学进行分组,如考研组、求职组等等。人力18的每个小组与在对应需求方面有丰富经验的学长学姐小组进行结对,形成既有本科生又有博士生的某一需求小组,组内的本科生与博士生进一步进行一对一的结对。

·中期开展

线上分组之后,各小组分别组织进行了交流。同学们就比较关心的问题在群内进行了提问,学长学姐们也给予了耐心解答。

-考研/保研咨询:咨询具体流程、复习方法等。

-工作/实习咨询:咨询如何找到合适工作、考公务员等。

-出国/留学咨询:咨询如何寻找学校、联系导师等。

-科研项目咨询:咨询模型选择、数据收集、数据分析等。

下图为一名本科学生咨询考研调剂事宜,博士党员进行了回复。

-问题

-回复

·后期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本支部党员为商学院18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的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建立微信群,同学们直接根据个人需求提出问题,有特定经历的学长学姐负责一对一解答,其他同学亦从中获取帮助。在建立共建关系后,博士本科互联互通的方式会一直持续下去,在长期内持续为本科同学们提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