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研究生党建动态 > 正文

“百名党员办实事”| 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一、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中财宕昌经济学小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11:51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19级硕士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立足经济学专业特色,引导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将经济学知识与现实生活中的有趣例子相结合,为我校定点帮扶县——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孩子们普及经济学知识,温暖传递爱与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采用视频录制的形式,支部成员两人一组,共同确定讲课主题,致力于实现“把理论融入故事,用故事讲清道理,以知识传递力量”的效果。活动前期,支委对“经济学小课堂”的主要思路及重要意义对党员进行阐述,对视频拍摄的相关要求进行说明。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根据讲课主题初步撰写讲稿,并结合支委提出的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以保障视频的讲课效果和质量。在视频创作过程中,各组成员通力合作,细心筹备,完成录制,为大家展现了一系列的视频成果。在经济学小课堂中,既有名人的小故事鼓励孩子们不断探索、学习思考方式,又有专业知识的小案例教会孩子们有趣的知识,点燃孩子们心中对于学习的热情。组织此次党日活动的支委提到,宕昌未来发展的希望,就在这些孩子身上,因此希望大家在讲知识的过程中,能够带给孩子们自信和温暖,传递榜样的力量,更希望大家通过视频能把这份力量得以不断传递下去。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科普一些有趣且重要的经济学小知识,不仅能够让我们更加直观感受到专业知识的重要性,而且更加认识到作为经济学子所肩负的社会责任。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将专业特色融于党日活动的一次创新实践,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效果,为创新党日活动模式提供了一定的经验借鉴。一方面,能够激发党支部成员努力提高专业和政治素养,使支部成员更好地把经济学理论融入对社会实践和日常生活的思考中,让经济学理论更好地融于实践、高于实践。另一方面,能够充分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使支部党员在增强专业自信、促进专业技能提升的同时,激发了自身强烈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