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研行初心 支部党建活动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14:31    浏览次数:    来源:

202331日下午,按照学校要求,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同志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白彦锋同志主持会议。

白彦锋同志就党员到会情况、前期准备情况、谈心谈话情况做了说明,回顾支部2022年度工作,并对前期准备工作检视出的问题清单进行汇报,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他强调全体党员要依据教育部党组发布的年度工作重点,着力推进工作推陈出新,齐心协力完成好2023年亮点工程,在工作中要加强与兄弟院校的联系交流,积极吸收好的经验做法,同时注重把党建理论知识和具体业务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携手攻坚克难,全力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马海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自我批评,并对班子和其它党员进行评议。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具体工作的开展,不断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和工作能力;要有大局意识,自觉在顾全大局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发挥支部以往优良传统,齐心协力落实研究生教育“提质拔尖”十大行动计划;支委要加强对党员群众的关心关怀,进一步丰富支部活动组织形式,激发党员们的向心力,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全体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