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5 09:01    浏览次数:    来源:党支部

 7月14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114教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国良、成员王志新列席指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海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张学勇主持。

会上,张学勇汇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谈心谈话情况,通报了党支部近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

会上,党员逐一交流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收获感悟,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入查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就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等方面进行了检视,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并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阶段,党员们就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有针对性地对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和普通党员指出了真问题、真矛盾,对党支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可行的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方国良指出,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是一支年轻化、富有朝气活力、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党支部。他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节点,在程序上、组织上和要求上均符合要求。副校长马海涛率先垂范,结合工作实际做了有深度、有高度的自我批评。相互批评阶段,大家开诚布公,敢于有针对性、有力度地提出具体问题,真正做到了联系实际、敢说真话实话,不搞一团和气,是一场务实、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方国良还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具体环节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出要求,他希望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张学勇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希望全体党员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检视出的问题清单为整改方向,把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工作实效;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汲取更多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不竭动力;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下一阶段具体工作中的办法、行动,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中,以培养高层次财经人才为初心,时刻以立德树人的成效检视自身,推动我校研究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海涛肯定了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近半年来的各项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并对党支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践行一线规则,深入一线调研,加强与师生的充分沟通;二是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多做一些高站位和前瞻性的思考;三是要增强碰硬的本领,推动工作整改到位;四是要提升工作效率,狠抓工作落实;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力度,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党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