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21-03-23 14:39    浏览次数:    来源:党支部

2021年3月22日下午15点,学术会堂603会议室,按照组织部要高质量开展好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要以“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奋力谱写新篇章”为主题,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推动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要求。特组织2020年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张学勇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会议伊始,张学勇同志就党员到会情况、前期准备情况、谈心谈话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同时对此次会议议程进行了整体说明。他倡议大家要提高站位、客观评价、深入谈心、真抓落实。接下来,张学勇同志代表党支部对前期准备工作检视出的问题清单向全体党员进行了报告,揭露出了党支部目前面临的紧迫问题,如政治思想引领工作不扎实、党建和业务融合不够密切、柔性管理缺位、支部活动碎片化,缺乏创新等。

紧接着,全体党员开展个人自我批评、互评与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党支部书记带头开展个人总结、自我批评与问题检视、评议。党员们敞开心扉,开诚布公,敢于揭露自身短板,直面自身问题,对学习、工作、生活、思想都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在相互批评上党员们也坦诚公正,查摆问题,真正做到了联系实际、敢说真话实话,不搞一团和气;在对党支部工作评议上,党员们也针对党支部当前工作的实际和需求,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在民主测评环节中,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民主测评党员活动,并选出优秀党员。

随后,张学勇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做会议小结。对于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于党支部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以党史学习教育、建党百年和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为契机,以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初心,时刻以立德树人的成效检视自身,推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和专项工作落实,加强学习、勇于担当,促进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海涛同志进行总结点评。他评价了2020年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各项工作、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希望大家要对组织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要真抓真改,并对部门和党支部接下来的工作做了要求和部署。他强调,首先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做好四史和校史、研究生教育发展史的学习教育,真正做到真学实学,提升学习本领和思想觉悟。其次要认真学习各级政策文件精神,将文件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再次,大家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引领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提升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最后,要加强部门内部治理,注重分工和合作有效融合,全面做好各项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