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百场党课悟初心”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9 12:46    浏览次数:    来源:


二级党组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力推进“红旌工程”研究生党员骨干队伍建设,学校决定开展“百场党课悟初心”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引领广大研究生党员在学史过程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提升研究生党员骨干队伍的理论素养和政治自觉,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讲课人应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备课团队可包括党支部委员、党员骨干。

二、活动形式及主题

本次活动以录制、展播微党课的形式开展。主题聚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共设10个方向其中党史主题下设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要战役、重要文件、重要书籍和重要精神7个方向。讲课人应结合自身学习思考讲述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要深入体会新中国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深化理解中华民族富起来强起来的重大意义,深切铭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重大贡献。讲课人应从主题列表(附件4)里选题,内容积极向上符合史实,予人以教育和启迪。

三、活动安排

(一)报名阶段

202131924日。由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统一组织选题,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可在选定主题后拟定具体的讲课题目。支部书记可单独报名,也可邀请支部委员或其他党员骨干参与讲课、备课,协助完成撰稿、录制、制作视频等工作,讲课、备课人员总共不超过3。请以学院为单位填写报名表(附件1),于32417:00之前将电子版发送至联席会邮箱cufelxh_1st@163.com

(二)录制阶段

2021325414日。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于4217:00之前完成微党课讲稿,发送至邮箱cufelxh_1st@163.com。讲课人应根据成果要求(附件3)进行视频录制。在此阶段联席会将组织微党课讲稿内容审核、讲课技巧和视频制作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评审阶段

2021415日—430日。请各二级党组织对党课内容严格把关审核,并以学院为单位填写汇总表(附件2),研工负责领导签字并盖党章,纸质版交至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南路校区办公楼410室,沙河校区丁香园4号楼219),电子版发送至思教办邮箱yjssjb@cufe.edu.cn终版视频、完整讲稿于41417:00前提交至本院联席会委员处,提交方式另行通知。研究生工作部将组织开展评审工作,并于430日前公示获奖结果。

奖项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和优秀奖若干。奖项将作为评选“2020-2021学年‘红旌工程’优秀学员”及其他评优选先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

(四)展播阶段

202151日—520日。研究生工作部将在研究生院官方网站设“百场党课悟初心”微党课视频专栏,展播全部微党课视频,并选择优秀微党课视频通过研究生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中财研究生党建之窗”微信公众号等校内外媒体平台进行推送。

四、工作要求

此次“百场党课悟初心”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大赛是贯彻落实上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重要举措,各二级党组织要将其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活动要求和时间节点,及时做好相关组织和材料报送工作。请各二级党组织把握正确导向,严格内容审核,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活动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联系人:董老师  孙老师     联系电话:62288025

特此通知。

 

附件1:“百场党课悟初心”微党课大赛报名表

附件2:“百场党课悟初心”微党课大赛汇总表

附件3:“百场党课悟初心”微党课大赛成果要求(见OA系统)

附件4:“百场党课悟初心”微党课大赛主题列表(见OA系统)

 

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二一年三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