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奋斗是最美的勋章”——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15 10:57    浏览次数:    来源:

2021年3月15日上午9点,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办公楼303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专题学习交流会。本次学习交流会是按照组织部要高质量开展好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以“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奋力谱写新篇章”为主题,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推动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总要求。在组织生活会前,特组织本次专题学习交流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党支部书记张学勇同志主持会议,党支部全部党员参加。

本次专题学习交流会的主题是“奋斗是最美的勋章”。党支部书记张学勇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对讲话精神中有关学习、教育和奋斗主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并联系当前研究生教育主要工作进行了精彩阐释。之后,全体同志集中观看了平语近人《一枝一叶总关情》学习视频。集中学习结束后,每名党员根据交流会主题、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频学习感悟和心得进行了逐一发言,大家针对“建党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最美奋斗者、时代追梦人、服务师生利益为中心”等主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分享,全体党员对“奋斗最美”达成了一致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永葆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奋力谱写新篇章!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学勇同志进行总结,对大家的发言和学习表示赞赏和肯定,同时鼓励大家在做好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和十大专项工作的基础上,要始终以服务师生利益为中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努力提升综合素质,坚持学习,广泛交流,注重创新,做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道路上的最美奋斗者和追梦人,为满足人民期待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