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新华社、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校联合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18:0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月29日下午,由中央财经大学牵头,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2所高校共同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 新征程 新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校联合宣讲,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2报告厅举行,12所高校的领导、师生代表出席此次宣讲会,中央财经大学官方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近8000人线上观看,新华社、光明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在各大高校学子中掀起广泛热议。

新华社:发表于新华社客户端,66.4万人次浏览(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442681?d=134b0bb&channel=weixinp

光明日报:刊登于《光明日报》2023年3月31日 08 科教新闻版(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d937223b7d7144fba22ac848338aeb71

光明日报:发表于光明日报客户端(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25abbd45c96943278b7862e49fb2b6db

中国日报:发表于中国日报网站https://cn.chinadaily.com.cn/a/202303/30/WS6424e87fa3102ada8b235f48.html

中国青年报:发表于中国青年报客户端(https://s.cyol.com/articles/2023-03/30/content_VYlKv4Sl.html?gid=V1Q40ZkE

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3月30日报道(http://m.cetv.cn/p/456305.html

中国财经报:发表于中国财经报客户端(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21413204_46182_zgcjb.html?app=1&source=1

现代教育报:发表于现代教育报2023年3月31日A5版

北京青年报:发表于北京青年报客户端(https://app.bjtitle.com/8816/newshow.php?newsid=6324634&src=stream&typeid=20&did=99d666c45c094f90b657967328d5202a&ff=fz&uid=269904&show=0&fSize=M&ver=3.0.4&mood=wx

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发表于北京时间客户端(https://m.btime.com/item/43d2oee94an84c8jb80asmf44h0


孙悦然 北京理工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2022级硕士研究生

本次由中央财经大学牵头发起的二十大精神各高校联合宣讲活动,以“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 新征程 新作为”入题,各参与高校都结合自身学科建设和专业特色,提出了解题方案,使我受益匪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本次宣讲,我深刻了解到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我们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征途并不平坦,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人,“中国青年还当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发扬吃苦精神与斗争品格,以青春之力谱写盛世华章,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作为新时代新征程路上的青年人,我们要砥砺品格,投身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去,以自身学识能力服务于祖国和人民。

郭哿欣 北京邮电大学

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 机械工程 2022级博士研究生

在今天倾听各校宣讲人基于各自院校行业特色的生动讲述中,我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宣讲在广大青年中所产生的强大精神力量。对于个人,通过亲临现场学习这场精神盛宴,我在丰富理论知识和增长宣讲能力方面都受益匪浅。对于宣讲团队,这次京内外高校联学促学的契机不仅增加了我们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分享,更重要的是加强了校际宣讲组织之间的沟通联系。作为研究生宣讲团中的一员,我将继续用青年之声与同辈共话历史、现在和未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贡献新作为和青春力量!

冯金璐 中国农业大学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食品生物技术 2021级博士研究生

通过宣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对我们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入理解整体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系统谋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考量,进而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大有帮助。12所高校的青年之声,传递着青春力量,我们广大青年学子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俞佳雁 北京林业大学

园林学院 风景园林学 2022级硕士研究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为新时代青年人提供了实现梦想的壮丽舞台。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校联合宣讲更是让我深切感受到了青年学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使命和担当。不同高校、不同专业领域的青年学子,听他们自己的故事讲述报国胸怀,用自己的汗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人只争朝夕、奋发有为,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正如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白彦锋教授总结指出,我们青年学子要“讲好青年故事”“把握大势大局”“展现使命担当”,作为一名林业人,开拓创新、勇立潮头,勇担中国式现代化重任,做好新时代答卷人,与祖国共奋进!

佟瑶 北京师范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 2021级硕士生

今天聆听了来自十二所高校的讲师分享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考,我受益颇多。我们这一代青年作为“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生逢盛世,更当不负盛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把青年形象地比喻成“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和“初升的朝阳”,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寄予厚望:“希望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大时代呼唤有大格局的新青年,新时代成就有新视野的新青年,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更需要“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去奋力开拓。

汪建辉 华中科技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理论 2022级博士研究生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自觉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成为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先锋力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需要新时代中国青年挺膺担当,展现青春新作为。本次联合宣讲,对凝聚奋进新征程青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将与各宣讲同仁一道,“用青年话语、发时代新声”,以青年之声凝聚奋进力量,共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