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我校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12-19 10:57    浏览次数:    来源: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201812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讲话。研究生工作部第一时间组织研究生通过网络、电视直播等形式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并积极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我校研究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财政税务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陈进:

走过意义非凡的40年,改革开放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深刻地改变着国家命运与人民生活,绘就了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作为中财学子,我们需要充分学习和实践改革开放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在学术和生活中不畏困难,锐意进取,争取以优异的学术水平、坚韧的意志品质为我校“双一流”大学建设事业添砖加瓦。四十年风雨同舟,四十年前赴后继,现在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的手上,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政府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戴宇航:

40年的艰苦奋斗是一首首撼动人心的旋律,40年的风雨历程是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40年的砥砺奋进,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抒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对改革开放的肯定鼓励转化为推动日常学习的强大动力,努力结合自身所学,为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2017级硕士研究生付雅楠:

忆改革之路——“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从农村到城市,改革开放的政策春风染绿了每一寸大地,唤醒了每一份生产力,汇聚了每一个笑脸,整个国家从那一刻起更加焕发生机与活力!

思改革之路——“逆水行舟用力撑,一蒿松劲退千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指引下,作为财经学子,更要运用所学,发挥所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国家经济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矢志努力!

行改革之路——“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在党和国家不断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我们中财青年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慎思笃行的努力、实事求是的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奋勇前进。    

 

财政税务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彭倩茜:

习近平总书记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而作为新青年的一代,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了我们手里。当前,在我国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历史新时期,新时代的我们应该牢记:“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我们需要拥有勇于攀岩、永不止步的信心,也应该葆有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勇气,并怀揣为人民实现美好生活向往的中国梦想。我相信,无论未来的征程是开满鲜花的康庄大道,还是布满荆棘的泥泞小路,我们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齐发展,将国之梦想转化为自我期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承担无愧时代、无愧人民、无愧自我的时代责任!  

   

经济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许萌:

四十年来改革开放,四十年中革旧求新,四十年后翻天覆地。对于人民,对于我党,改革开放的实践并非一帆风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克服重重困难,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作为身处新时代、未来书写中国发展进步故事的青年学子,我们虽然没有机会亲身经历这四十年来的种种变革,但所闻所见所感都在告诉我们,思考如何接过改革开放的大旗,坚实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信仰也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发展赋予厚望,我们便更要在未来的成长中,不畏困难、迎接挑战,不懈奋斗、与时俱进,做强国中的参与者和奉献者。  

 

社会与心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朱晓宇: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四十载惊涛拍岸,改革铸就未来;九万里风鹏正举,开放迎来新篇。这四十年,是对时代潮流深刻洞察的觉醒四十年,是风雨同舟、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引领四十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既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当代研究生,通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紧紧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将理想、本领与担当投入日常学习工作中,遇到困难不推诿,接到重任敢担当,努力做到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  

 

保险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邓修英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我国人民艰苦卓越的努力,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篇章。作为新一代青年,做为一名党员,我为能够赶上新时代、亲身参与和见证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而感到荣幸和自豪。我要时刻以改革开放先锋模范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提出的“伟大梦想不是等来的、喊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珍惜每寸光阴,努力奋斗、锐意进取;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年至不惑、今又出发,自信中国正勃发,改革开放正青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侯茵茵

何其骄傲,伴随改革开放大踏步赶上时代;何其荣幸,即将投身祖国的伟大建设之中。仍记得一个月前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览时,我驻足在“大美中国”的光影长廊中,去感受每一个瞬间;我流连在“时光博物馆”的杂货铺和照相馆里,去追忆每一个变迁。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后,我更加懂得“可上九天揽月,下五洋捉鳖”的豪迈,不是空想、不是口号、不是靠别人施舍的技术、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成就,而是党和国家带领勤劳、智慧、勇敢的中国人民用四十年时间创造的人间奇迹。面对更艰巨的任务、更复杂的环境、更严峻的挑战,我们需要有勇气接过接力棒,有信心为下一代跑出更好地成绩!  

 

金融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文基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我们坚持“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共同发展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对改革开放成果的巩固和升华。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改革开放40年走来,我们航行的过程风浪会更急,前进的道路会更陡。但是大海不会被狂风骤雨掀翻,峭壁不会阻碍愚公移山的中国人。见山开路,遇水架桥,中国巨轮将乘风破浪,傲立潮头,细数风流人物。5000年饱经沧桑,中国依旧在这儿!未来中国也将永远在这儿!  

 

金融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阮志朋:

白驹过隙,日月穿梭。当历史大潮冲过新时代的门槛,我们站到了一个新的起点上。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财学生,我们更要充分发挥“龙马精神”,要勇于担当,有所作为。我们必须努力学习,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经世济民,促进社会发展;我们必须从我做起,不忘改革开放初心,牢记使命,接力推进改革开放。习近平总书记说,“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也就没有中国的明天。” 时序更替,今天的中国要迈向新的高度,唯有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在总结改革开放40年历史经验的基础之上,面对这个日新月异飞速变化的世界,全面继续深化改革,团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会计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邢丹:

我的心中无不感慨万分,作为中财学子,我们也应像先辈那样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扛起经世济民的重任,支撑起国家长久立于世界之林的使命。同样,作为90后,我们更要感谢这个时代,感谢时代的孕育、也感谢时代的栽培。但是,作为中国未来发展的建设人,我们必须清楚认识,改革开放四十年值得自豪,但绝对不是自满的理由。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改革开放快速发展带来的一些问题,只有解决好这些矛盾与问题,才能使我们的发展更全面,更公平,更充分,才能不忘初心,继往开来,让社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社会与心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赵璐璐:

改革开放四十年,经济飞速发展。中国像干旱日久的江河,如饥似渴努力学习国外技术与发展经验,吸引外资,开放民间资本,鼓励民营经济发展。调动人的积极性,提出“时间就是金钱”的口号,打破平均主义,吃大锅饭的体制,鼓励个人创业。人人为自己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创造财富价值的同时也体现了个人价值。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是伟大的党带领我们找准了中国社会中的根本问题,一个中心四个基本点,实施对外开放的发展战略,最终使得我国的社会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人民奋斗的结果。  

 

保险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朱健:

习近平总书记将许多“近人”的“平语”娓娓道来,一句“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简洁明了地教育我们广大青年学生: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犹如醍醐灌顶,令人茅塞顿开。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热血沸腾、充满能量,我们一定要谨记总书记的要求和期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