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中国古巴青春之歌 | 我校研究生宣讲团讲师李晓婷接受央视西语频道采访

发布时间:2023-05-09 16:57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1日至5月4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西语部和古巴国家电视台联合策划制作并同步推出《中国古巴青春之歌》系列融媒体节目,该系列节目由中古双方摄制组精准选取采访对象,就两国观众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由来自中国和古巴两国教育和艺术等领域不同行业的青年党员,讲述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用青春故事致敬伟大的时代。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讲师李晓婷,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接受央视西语频道的采访,和其他国际青年一起在节目中讲述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担当。同时,李晓婷与古巴气象研究所大气物理中心主任艾琳进行对话,用亲身经历和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不断促进个人成长、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是两国青年共同的心声。


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博士生

1286E

作为一名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生,李晓婷的日常就是在图书馆和各种专业书籍打交道。从马恩的经典著作中收获前行的智慧,在百年党史文献中回望光辉历程,她认为要想读懂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必须潜心苦读,下真功夫。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

10809

谈及自己的入党动机时,李晓婷这样说:“我于2020年11月2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当时的理想和目标就是想好好读书,抓住机会锻炼自己。到了大学,我发现身边优秀的师兄师姐几乎都是党员,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带给别人积极影响的人。”


作为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讲师

BC8B

李晓婷聚焦青年人的奋斗身影,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专业知识讲述青年人的故事。她说:“宣讲是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渠道。面对同为青年人的听众,我们既要讲真实鲜活的故事,引起大家的“共情”,又要讲党的创新理论,激起大家的“共鸣”,以“共情”达到“共鸣”,以小话题反映大主题,以小故事讲好大发展,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指导青年成长成才。”


立志成为一名未来的思政课教师

4E0E6

李晓婷在采访中谈到:“我想结合自己的专业做一些展现新时代青年担当作为的工作。首先,我要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这是对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生最基本的要求。其次,我想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专业。现在很多刚入校的大学生是不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这个专业的,所以导致他们对这个专业产生了很多误解。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就要成为思政课教师,走到人前去,不仅要成为“讲好故事”的人,更要做“传播好故事”的人。最后,我想要关注青年群体,关注现实问题。现阶段青年群体出现的很多问题都可以在马克思主义中找到答案,关键是思政课教师要搭建起马克思主义和青年之间的桥梁,让科学理论更好的关照现实。”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解读党的创新理论,积极在联学联讲中发出中财大青年学子的声音,通过宣讲凝聚共识,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