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博士研究生王承奔同学参加第三届中国创新经济论坛

发布时间:2021-06-28 16:18    浏览次数:    来源:

 

2021年6月4日至5日,中国创新经济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经济研究杂志社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承办。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张杰副院长等多位经济管理领域的知名专家参加会议并作主题报告。另外,来自国内多所知名高校的师生也应邀参加会议并就自己当前研究成果进行汇报和讨论。

我校金融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王承奔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在会议上分享了题为《中国经济新常态下的金融结构对企业创新发展的影响》的研究成果。该文以经济新常态为研究背景,探讨经济增长阶段转换过程中金融结构与企业创新关系的演进,并依据研究结果提出新常态阶段大力发展股票市场,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建议。与会师生对本文选题及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主持中国海洋大学管理学院贾凡胜教授、点评人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卞元超老师均就自身研究经验为该文进一步完善提供非常有益的宝贵意见。

会议结束后,王承奔同学总结会议意见主动向导师应展宇教授进行汇报,并于6月18日通过腾讯会议组织了一次学术汇报。北京大学博士后田力和金融学院部分研究生参与此次汇报。会中同学们针对文章展开热烈的讨论,张霆、沈培逸、李金石和左振颖等同学先后结合文章内容提出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在此次中国创新经济论坛专家和校内同学的帮助下,该篇文章已得到充分修改和完善。此次参会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