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白彦锋作“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扎实推进中国式财政现代化”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10 18:06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8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白彦锋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扎实推进中国式财政现代化为题,讲授主题党课。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人士及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白彦锋书记中国现代财政制度进行了系统介绍由此引出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个维度分别在于物质现代化、治理现代化、人的现代化,他指出现阶段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发展理念指导,同时根据发展阶段特征和内外部环境变化进行科学的战略路径规划,实现三个维度共同发展。随后,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引导支部全体党员这篇文章的学习中,深刻领悟习近平经济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最后,白彦锋书记立足中国式现代化现实背景,提出要深刻认识现代化经济体系运行规律,加强自动稳定财政政策体系的内嵌建设,同时,要全面总结我国“日用而不觉”的改革经验,按照制度自信的原则打造财政现代化的中国样板。

通过此次党课,支部党员同志对中国式现代化创新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了更高层次的理论视野,激励全体党员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为持续开展好主题、夯实工作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