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喜迎2011级研究生新生

发布时间:2011-09-06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9月5日,秋风送爽,金桂飘香。2011级176名博士研究生(含留学生4名)和1555名硕士研究生(含留学生11名)怀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带着家人的殷殷嘱托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报到入学,新生报到人数均成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史之最,为美丽的校园增添了更多纯真笑脸和青春活力。

本次研究生迎新地点设于学术会堂一层大厅。会堂外彩球高悬,彩旗飘舞,一块块设计精美内容丰富的系列展板,向新生简要介绍学校情况和报到流程;会堂内报到环节设计合理,标识清晰,各部门、学院(含中心、研究院,下同)的领导和迎新工作人员、志愿者精神饱满,各司其职,热情迎接研究生新生的到来。

愉快步入报到现场

八点整,迎新工作准时开始。在学校保安人员和校研究生会志愿者引导下,新生们有序地排队进入报到大厅,一一办理快捷的入学手续。研究生部共设置了4个硕士新生报到处和1个博士新生报到处,方便学生迅速验证领取转单;咨询处老师耐心地为新生提供全方位的报到咨询服务,会同财务处联合为家庭经济贫困新生开设了绿色通道,并免费赠送150个北京电信手机通讯大礼包;校医院特设新生检疫处,认真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并积极宣传吸烟有害健康;各学院将学生证、校徽、《研究生手册》、新生教育周活动安排表和校园一卡通等材料及证卡发放到每一位新生手中,并给予耐心解释和说明,帮助新同学迅速融入校园生活;后勤处还在每个研究生宿舍楼区装扮环境,准备被褥等备用生活用品,使每一名新生能够拥有整洁舒适的入住条件。新生同学纷纷在学术诚信承诺书上郑重签字,表达了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的决心。

财务处紧张有序的缴费现场

学院老师耐心讲解

上午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胡树祥,校长王广谦、副校长梁勇,在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部主任赵丽芬和校办副主任吕丽陪同下,亲临报到现场巡查指导迎新工作。校领导不时停下脚步,亲切地与新生和家长交谈。所有参与迎新的单位和学院,本着一切以新生报到方便为上的原则,通力合作,圆满地完成了2011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工作。

胡书记和王校长亲切询问新生报到情况

胡书记和王校长与新生家长热情交谈

在随后的新生入学教育周中,研究生部于6日上午和下午在学术会堂206报告厅分别组织了两场新生入学教育及安全教育讲座。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部主任赵丽芬、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杨运杰就我校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发展作了系统介绍,特别是深入讲解了目前实施的研究生培养机制综合改革的背景、目的和各项举措,勉励广大新生珍惜机会,刻苦学习,潜心科研,顺利完成学业。保卫处特邀双榆树消防中队郭显达副指导员、海淀公安分局郑玉明警官和海淀交通支队李希宝警官,结合北京各大高校发生的各类案例,通过一段段令人警醒的视频短片,帮助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本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各学院除将组织一系列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活动外,还将按照研究生部、宣传部的安排,组织参观校史展览馆,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60年来自强不息、曲折辉煌的奋斗历史,使新生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中财人。

入学教育现场

赵丽芬助理做入学教育讲座

杨运杰副主任做入学教育讲座

郑玉明警官做治安安全讲座

郭显达副指导员做消防安全讲座

李希宝警官做交通安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