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统计学获批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发布时间:2011-08-25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了《关于下达按< 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进行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结果的通知》(学位〔2011〕51号)。我校申请的统计学获批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统计学原为“经济学”学科门类“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于2011年3月颁布的新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中,统计学成为“理学”门类下的一级学科。2011年4月2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文《关于按照< 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进行学位授权点对应调整的通知》,正式启动了按照新的学科目录对相关的学科进行调整的工作。

至此,我校拥有应用经济学、理论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统计学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社会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和统计学等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工商管理硕士等10个专业学位授权点。

本次学科获批是我校一级学科建设的又一大收获,这会极大促进我校学科结构和布局进一步完善,为学校更好更快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学科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