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研究生党建动态 > 正文

红色“1+1”|经济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和温都水城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10:0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5月24日,经济学院2020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前往北京市昌平区郑各庄村开展红色“1+1”活动,感悟温都水城党支部带动郑各庄村实现乡村振兴的历史和成就,汲取红色精神与力量,围绕乡村振兴与产业创新进行参观学习。


一、参观宏福集团企业展馆和千米文化长廊

温都水城党支部带领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成员参观了宏福集团企业展馆和千米文化长廊。温都水城党支部讲解员首先讲述了温都水城党支部、宏福集团和郑各庄村之间的关系,并详细介绍了宏福集团的发展历程及其如何带动了郑各庄村的发展。支部成员们深深感受到“强企”是城市化的坚强支撑。


二、参观宏福集团产业体系

宏福集团自主开发的宏福科技园,跻身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科技企业孵化器行列,2016年挂牌北京大数据成果转化与人才实训基地。此行讲解员带领着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成员观看了内景,向在场党员介绍宏福科技园的孵化政策和创业支持政策,并详细介绍了宏福集团建工地产产业、健康旅游产业、金融投资产业、科技服务产业、现代农业产业以及物业管理产业。

三、参观宏福集团北京金手杖国际养老公寓

宏福集团北京金手杖国际养老公寓的设计十分贴心,十分适合老年人生活,体现了“以人为本”、“尊老爱老”的思想。本次支部交流党员们主要参观了图书馆、医务室、台球厅等场馆设施,当支部党员走到戏曲室旁边的时候,里面的老人热情主动地邀请党员们去里面坐坐,老人们鼓励党员们努力学习、增强才干,为国家和人民多做贡献。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将会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人。研究生党员们也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度过快乐平和的老年生活。

四、两支部就城市化和民生问题深入交流

温都水城党支部向经济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同学展示了新时代保障齐全的现代化乡村的面貌,经济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表示城市化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并就推进城市化发展和民生福利等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红色“1+1”活动实现了支部间的深入沟通与交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感悟温都水城党支部带动郑各庄村实现乡村振兴的历史和成就,汲取红色精神与力量,同时温都水城党支部也感受到了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学生支部的活力与热情,实现了支部交流相互学习、经验分享共同提升的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