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研究生党建动态 > 正文

“百名党员办实事”| 政府管理学院学术研第二党支部赴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开展党史专题党课讲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3 14:46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高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我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前往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为小学生结合党史讲授专题党课。

在学院党委的统筹谋划下,我支部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党员参与此次活动,认真组织各小组讨论确定授课主题,覆盖重要人物、重要战役、重要会议、当代楷模等多个方面。党员骨干们认真备课,结合所选主题开展了高质量的自主研学,针对小学生的成长特点和理解能力,理顺课程脉络、广泛搜集资料、丰富教学手段,科学设计了“课前铺垫-情境导入-问题引入-主干讲解-总结陈述-互动交流”的党课环节,确保授课内容符合史实、形象生动、富有感染力。


4月9日下午3点,党员骨干们前往农科院附小正式开展本次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在农科院附小的老师们的统一安排下进入课堂,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党员骨干们根据前期备课丰富的知识积累和试讲互评时大家提出的完善建议,在课堂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将理论与历史知识娓娓道来,党员们富有激情、感召力满满的讲解使小朋友们沉浸在鲜活动人的党史之中,各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频繁,授课效果极佳。党员骨干们备课严谨细致,授课技巧运用得当,精神风貌昂扬向上,获得了附小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是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学院党委聚焦党建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走出去进行社会服务的一次宝贵探索。学生党员们在备课授课过程中学好党史必修课,汲取了奋进力量,也切实将所思所学付诸实践,履行了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宗旨。学院将认真总结此次活动的成功经验,与农科院附小深化合作,共商共建共谋,共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集聚党建合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