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研究生党建动态 > 正文

“百名党员办实事”| 财政税务学院2020级资产评估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10:34    浏览次数:    来源:

2021年4月22日,财政税务学院2020级资产评估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于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此项活动对象为中央财经大学在校学生,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校园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而改善校园内垃圾分类实行效果不理想的现状,引导同学们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在活动之前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活动讨论,商量活动开展、海报制作等相关事宜。当日的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包括:现场宣传引导学生垃圾分类、班级主题宣讲、线上推送转发。

首先,党支部将全参与活动的学生党员分为2组,在学校六号楼、东区教学楼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利用课间时间引导同学们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并向同学们分发活动宣传单,帮助同学们增强垃圾分类的意识,掌握有关垃圾分类的常识。


       


支部党员除了利用课间时间向同学们发放垃圾分类活动的宣传页,积极引导同学们进行正确垃圾分类外,还利用午餐和晚餐时间在食堂以小组的形式引导同学餐后进行正确垃圾分类。通过实地引导同学们进行正确垃圾分类这种方式,确保了垃圾正确分类,可以有效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有利于真正践行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



随后,党支部在资产评估班级内进行了主题宣传,主讲人为党支部书记耿北岭,宣传演讲主要以本次活动“校园要分类,校园更美丽”的主题出发,从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的分类以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三个方面展开。通过本次宣讲,同学们表示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了解,提升了大家对于垃圾分类活动的重视程度,让大家基本掌握了正确的垃圾分类方式。同学们认真倾听并积极互动,形成了良好的讨论氛围,使本次活动收效良好,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最后,党支部不仅着眼于身边,还利用了互联网平台,通过新媒体渠道来扩大宣传范围。支部党员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转发了关于垃圾分类的推送消息,目的在于扩大宣传面,从党员出发,带动身边的同学、亲人,让更多的人对垃圾分类产生深入了解,从而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

总体来看,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学生对垃圾分类工作形成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意义上形成深刻理解,并能够认识到垃圾未分类给生活环境、自然生态造成的不利影响,同时,通过宣传能够引导学生更好地进行垃圾分类、正确分类。所以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应重视宣传教育,从而提高垃圾分类质量,提高学生的垃圾分类意识,为城市生活环境与地球资源形成良好的保护与节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