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研究生党建动态 > 正文

“百名党员办实事”| 财政税务学院2019级资产评估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资产评估专硕就业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 09:49    浏览次数:    来源:


2021年5月,2019级资产评估研究生党支部响应学校号召,筹备开展“百名党员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经与班级辅导员和学弟学妹沟通,支委会决定以“资产评估专硕就业分享会”为主题开展活动,动员组织支部党员回顾整理自己的求职经历,将自己的经验与心得分享给同专业的下一届同学,为同学们找准定位和努力方向,为经验不足的同学排忧解难。

  

5月28日,第一场就业分享在沙河校区主教216教室进行,班级辅导员孟冬老师为20级资产评估专硕研究生介绍了毕业班同学的就业情况,强调了求职过程中的主要环节及注意事项。随后,毕业后将就职于建设银行、华夏银行的杨帆、朱金彧同志为学弟学妹介绍了求职银行的要点和个人体会。

 


 

 

5月29日至31日,党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券商专场分享、互联网及房地产专场分享、非银金融机构专场分享,就职于对应行业的同志讲述了应聘特定公司应该如何获取招聘信息、书写个人简历、准备线上考试、更好应对面试,并鼓励大家行动起来,在往后一段时间内积极准备,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加强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彼此鼓劲共同进步。


 

6月2日晚八点,最后一场分享会如期召开,毕业后将就职于国企及事业单位的同志介绍了求职过程中的能力提升以及心理建设问题,勉励同学们多多尝试,在实习工作中发现自我、认知自我,找准自己的努力方向,坦然面对困难,坚持向前。


 

资产评估专硕就业分享会共举行了5次专题分享,得到了支部成员的广泛参加和深度支持,分享内容覆盖了事业单位、银行、证券公司、非银金融机构、互联网企业、房地产企业,帮助下一届同学对本专业学生可选就业去向有了丰富且直观的感知;分享内容涉及到简历编制、考试准备、面试技巧、心态调整等方面,在求职全流程上给出了参考性意见,在较大程度上勉励了同学们尽早开始为就业做准备,努力提升自身实力,找准求职目标方向,建设良好心理状态。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我们相信,一届又一届财经黄埔人能够怀着对未来的憧憬,砥砺奋进,接续努力,成长为担当乾坤的龙马学子,收获属于自己的丰盛果实,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