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研究生党建动态 > 正文

朋辈帮扶共奋进 靶向需求促发展——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周末分享会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2021-12-01 09:51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拓宽在校生与优秀校友的沟通交流渠道,搭建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充分发挥朋辈助成长的作用,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计划以每周一期的频率组织线上“周末分享会”活动,每期分享会将邀请1-3位优秀校友、在校生或教师担任分享人,通过交流分享,为广大在校生提供包括求职经验、科研分享、学习方法、实习资源、职业规划等主题在内的资源或助力。切实将师生做实事好事的政策精神落到实处。10月30日上午,信息学院周末分享会第1期《关于秋招那些事——求职经验分享》正式开讲,1期分享会由信息学院2021届管理信息系统专业研究生许乃文校友作为嘉宾从时间管理、职业规划、求职方法等方面自己在秋招求职过程中积累的经验、遭到的挫折和教训,向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信息学院硕士、博士生导师涂艳教授主持分享会,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线上分享会。

会议开始,涂艳老师总结概括了往届经验分享会的摸排反馈结果,并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分享会的规划,本次活动周期将延展至2022年1月,分享会将扩增内容主题、扩展嘉宾范围,聚焦求职、电商业界发展、数字技术应用、研究生规划及考博准备,精准靶向大三至研二学生群体的科研知识储备、求职技巧需求等。第一期周末分享会以“关于秋招那些事——求职经验分享”为主题,立足在校生现实需求引导在校生汲取朋辈之力,提升自身求职能力。

信息学院周末分享会 第1期

许乃文校友现就职于北京银行总行软件开发中心数据应用室,曾担任字节跳动人力资源部HRBP实习生,中化集团能源科技公司组织发展部人才发展实习生。2020年秋招共投递一百余家企业,收获几十余份 offer。分享过程中,许乃文校友结合自身的研究生生活和秋招经历从学习时间管理、个人发展规划、职业选择考量、秋招求职经验和技巧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同时就简历制作、求职渠道、面试技能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线上分享会会议室

最后,同学们就分享内容和自身困惑提出了疑问,许乃文校友细致耐心地一一解答,并真诚表示希望自己的经验可以帮助到正在求职或即将求职的学弟学妹们。

截止20211130日,信息学院周末分享会已累计举办5期,分享内容已包括秋招求职分享、选调生风采展示、互联网工作经验分享、银行业信息科技岗分享等,覆盖信息学院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累计参会人次300人左右,为在校生的生涯规划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

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将继续以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奉献群众为宗旨,永葆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奏响互助奉献与共同进步同频共振的优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