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二十大报告集中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10-19 10:04    浏览次数:    来源:

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向未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0月18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办公楼303会议室召开二十大报告集中学习讨论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同志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白彦锋主持会议。

集中学习会伊始,党员同志们心潮澎湃,斗志昂扬,踊跃发言,纷纷表达兴奋和自豪之情,分别就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和热点关注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党支部书记白彦锋做小结并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大家要抢抓学习,在工作中积极引导研究生读原著、悟原理,做好学风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培养自身国际视野和开拓精神,努力成为高水平、高素质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团队。

马海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学习交流,并对研究生教育提出工作要求。他讲到,对二十大报告的总体学习体会是“振奋、担当”,他结合自身专业对财税改革进行了重点阐释,同时根据科教兴国战略对人才培养和高质量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思考,最后提出要重点把握历史规律,要回归课堂,努力回答社会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学习交流之后,他强调,全体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和专业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努力学习思考,进行写作研究。其次,要将学习落到实处,持续深入落实研究生教育十大行动计划,关注前沿,深入调研,夯实工作实效。最后,要继续发扬团结协作工作传统,保持斗争精神,提升工作状态,形成更加良好的工作氛围,成为全校为之点赞的团结集体。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在工作中更加努力学习研究,创新发展思路,抓好制度落实,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