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习新思想,开启新征程——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15:30    浏览次数:    来源: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机关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的基础上,特召开本次专题学习交流会。

11月22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办公楼303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张学勇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外人士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张学勇同志首先传达了三个学习文件的主旨要义和重要精神,并重点从“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十个明确”、“三个需要”、“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方面细致全面的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他还结合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质量等做了个人学习体会,并提出了对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品质的期待。之后,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习专题依次发言,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明确、清晰的思考和具体把握。最后,全体党员根据自我学习情况广泛沟通、分享交流,营造出了本次专题学习交流会的良好氛围。


会后,党支部书记张学勇同志要求所有党员把学习贯彻《公报》《决议》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及时关注时事新闻,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深化对党史的系统把握,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本领、推动工作上来,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