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 讨论要闻 > 正文

关于开展奋进新时代、争创“双一流”研究生教育大讨论暨召开期初研究生培养工作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9 15:24    浏览次数:    来源:

 

 

研字﹝20206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应对全球人才竞争的基础布局。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学校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研究生教育大讨论,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召开奋进新时代、争创“双一流研究生教育大讨论启动说明会    

 

学校拟于2020105日9:00线上召开奋进新时代、争创“双一流”研究生教育大讨论启动说明会,组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部署学校研究生教育大讨论和本学期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请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领导、研究生教务秘书线上参会(线上平台另行通知)。  

 

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面开展研究生教育大讨论工作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应以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开展调研、摸底、总结工作,总结本单位开展研究生教育以来取得的成绩,重点摸清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和问题,与国内外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对比分析、寻找差距、剖析问题,以2025年和2035年为关键时间节点,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十四五”规划,提出切实可行的短期和中长期发展目标和规划,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  

 

研究生教育大讨论时间主要集中在105日至1031日,各单位在充分调研后应形成调研报告和本单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经学院教学分委员会、学位分委员会审议通过后,于1113日前提交研究生院。  

 

特此通知。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