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研行初心 支部党建活动 > 正文

探秘雄安新区壮斗志,追寻雁翎足迹扬正气——研究生院党支部与学生支部红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7 17:41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理念新战略,继承优良革命传统,2017114日,由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教师党员、校工会第二分工会部分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以及2017级研究生先锋党员代表组成的队伍前往雄安新区和白洋淀革命老区开展实践活动,领略新区风貌,重温革命精神。

 

探秘雄安壮斗志

上午11点左右,支部一行40余人到达雄安新区,车览了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的临时办公地奥威大厦以及安新县人民政府等地,通过实地考察,所有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都深深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设立雄安新区决策部署的历史担当和宏大气魄,感受到了“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历史纵深感。




乘船入淀致敬意

下午1点,一行人到达白洋淀景区,换上八路军服装乘船入淀,船行在芦苇荡中,白洋淀的美景让大家陶醉,听着讲解员描述革命先辈们在芦苇丛中奋勇作战的场景,党员们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认真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精神的决心。


追寻雁翎扬正气

随后一行人到达白洋淀文化苑雁翎队纪念馆,大家先后参观了纪念馆的序厅及华北明珠白洋淀、雁翎队与水上游击战、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雁翎精神等主题展厅,大量的历史照片、文献及实物真实的再现了雁翎队从成立到抗战胜利的过程,引发了大家对那段烽火岁月的遐想,触动了党员们内心的爱国主义情怀。

 


在离开纪念馆之前,全体党员站在雁翎队英勇作战的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字字铿锵、句句有力的宣誓声,在纪念馆中回荡不息,激发起在场全体党员颂党情、谢党恩、跟党走的满腔热情。

 

走近抗日村庄,接受革命洗礼

最后支部一行人来到“嘎子村”,作为一个按照11比例复原的抗日村庄,嘎子村重现了当年根据地军民与日本侵略军浴血奋战的场景。从“嘎子奶奶”家到“胖墩儿”家,一座座朴实的农家小院散发着革命豪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感“华北明珠”白洋淀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革命传统,今天又迎来了发展的历史新机遇。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支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以坚毅如铁的信念诠释对党绝对忠诚,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勇于创新,肩负起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