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研行初心 支部党建活动 > 正文

观歌剧《长征》,重温红军爱国心、报国情——记保险学院与研究生院党支部共建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 16:57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11月7日,我校保险学院与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教工及学生代表前往国家大剧院,观看原创中国史诗歌剧《长征》,重温红军爱国心、报国情

歌剧《长征》是国家大剧院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场战争胜利80周年所委约创作的原创中国史诗歌剧,根据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真实历史改编。剧目由一条燃烧着的火线伴着一段激昂、紧迫的奏乐展开,逐渐延伸的红军长征路线带领观众走进那段“苦难的辉煌”。

歌剧共分为瑞金、湘江、遵义、泸定桥、雪山草地和会宁等六幕九场,登场人物近30余个,是国家大剧院迄今演出规模最大的一部原创歌剧作品。在湘江片段演员们再现了红军烈士用肉体做盾、前赴后继英勇无畏地坚守阵地,最终将十倍于我的敌人击退的历史看着被鲜血染红的湘江,老师们的眼眶充满泪水

全剧在“我们有热血,我们有梦想,在黑暗中追寻光明的力量;我们的意志比钢铁还强,让我们张开双臂迎接人类的光芒!红军万岁!长征万岁!”的大合唱中结束。歌声既婉转温情,又挺拔高亢,在场老师及学生都被长征红军战士这种为了理想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所感动,不仅感叹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和情感的投入,更感慨那一段令人振奋的历史和令人敬佩的红军战士。

歌剧虽不能全部展现红军长征中的艰难困苦,但仅是这小部分的历史重现也让支部党员同志们认识到作为党员,要经常回顾历史,怀念先烈,并努力去继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者勇往直前、热血拼搏的精神和信仰。只有铭记历史才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才会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

观影教工及学生在歌剧院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