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研行初心 支部党建活动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13:41    浏览次数:    来源:

 12月6日下午,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在中财大厦2层案例教室4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张学勇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张学勇同志就党员到会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做了介绍,就即将开展的组织生活会会议议程进行了说明,他倡议大家要提高站位、客观评价、深入查摆、真抓改进。接下来,张学勇同志代表党支部进行认真检视,就支部班子和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从根源上进行了剖析,针对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列出了详细的问题清单,并为如何整改落实指明了方向,得到了与会党员同志们的充分认可。  

随后,全体党员开展个人自评与互评并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带头展开批评。党员们敞开心扉,开诚布公,敢于揭露自身短板直面自身问题,针对党员重点检视问题的三个方面进行了客观评价;在相互批评上党员们也坦诚公正,查摆问题,真正做到了联系实际、敢说真话实话,不搞一团和气;在对党支部工作评议上,党员们也针对党支部当前工作的实际和需求,提出了建议和期望。接下来在民主测评环节中,以“不搞好人主义,不搞平衡照顾,客观公正做出评定”的原则,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民主测评党员活动,并选出优秀党员。  

最后,张学勇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做会议小结。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党支部的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成效,以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初心,时刻以立德树人的成效检视自身,提升学校“双一流建设水平,推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