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研行初心 支部党建活动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三个一本书”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26 15:24    浏览次数:    来源:党支部

前言: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创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以来,先后制定了《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创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活动实施方案》、“三个一本书”系列活动整体实施方案逐渐明确了创建活动的目标、内容和具体方案,不断深入落实对标“样板支部”创建“七个有力”的标准,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下一步创建工作。“三个一本书”活动作为创建样板党支部的品牌活动目的是为了激发党员同志、部门教工的学习热情,培养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推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夯实教育党员有力成果。

1026日上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办公楼303会议室召开本季度全体党员大会暨“三个一本书”活动启动仪式本次党员大会还听取了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情况汇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张学勇同志主持会议党支部党员和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张学勇同志宣布“三个一本书”活动正式启动。据悉,支部成员(包含党外人士和群众)已经按照活动方案自发组成了“三人读书小组”和领读人小组并确立一名成员为读书小组组长。本次“三个一本书”系列活动共计划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共读一本书”(计划时间 2020年10月中下旬-12月中下旬);

第二阶段:“推荐一本书”(计划时间 2021年3月初-5月初);

第三阶段:“朗读一本书”(计划时间 2021年6月初-7月初)。

本次启动仪式聚焦第一阶段:“共读一本书”,包括必读书目《摆脱贫困》,选读书目《枪炮、病菌与钢铁》或《从革命到政治:长征与毛泽东的崛起》,会上各小组分别派代表抽签并对各自选读书目进行了读书分享,分享会在充满收获和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最后领读人张学勇同志领读《枪炮、病菌与钢铁》书目,全方位、系统分享了读书感想,“共读一本书”活动圆满结束。

会议同时听取了入党积极分子祝维龙半年以来自我鉴定情况培养联系人尹瑞秀同志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情况及意见,最后党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民主测评,并给出了培养考察意见。

最后,党支部书记张学勇同志结合“三个一本书”活动进行了总结,勉励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要高度重视本次读书学习活动,聚焦原本读、带着问题想、联系实际学,要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确保学习效果。要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初心,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开阔视野、提高站位,通过读书学习把理论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明确价值导向,以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为契机,持续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