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实践 > 创新实践 > 正文

【寒假回顾】我校研究生骨干赴新加坡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0 10:1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进一步开拓研究生骨干的国际视野,提升拔尖创新人才的国际化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工作部于寒假期间组织选拔研究生骨干赴新加坡参加交流项目。20名研究生骨干分别在IPAcademy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接受一系列由全英文名师讲授的商业课程,并参访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联合国机构,以及DHL公司、3M公司、STARHUB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

新加坡之行课程篇:

IP Academy为同学们举办了简单的欢迎典礼,主办学院领导Mr. Eric Khoo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该交流项目进行说明和引航,希望大家此次在新加坡学习能学有所获。

DSC09803-1

 

品牌与销售:

Brand and Marketing的课程学习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教室里开始, Ms.Regina Yeo结合可口可乐、宝马、新加坡航空等生动例子围绕营销与市场品牌讲解了什么是营销、营销的影响因素和原则以及品牌的重要性和构建品牌的方式等知识。

新零售时代下的消费者行为:

主讲人Asst. prof. Zhang Kuangjie结合丰富的专业理论及前沿视角,介绍了新零售时代下营销的不同特点、消费者决策的动机、类型、五个阶段,以及新零售时代如何定义机遇与挑战。并回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新兴科技对产品和服务的变革、数字化浪潮对商业模式的重塑,以及共享经济对社会生活的影响。

第四次工业革命下的科技发展:

GohPuay Guan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第四工业化浪潮下的科学技术发展情况。本课程主要包括四个部分,主讲人通过案例结合的方式来进行展开,并从物联网、共享经济、大数据、新零售等方面介绍了工业4.0

 

DSC00056-2

DSC00081-4

新加坡之行企业参访篇: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

Spruson & Ferguson(Asia) Pte Ltd的负责人Mr. Daniel Collopy以其多年的学术和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知识产权的定义和分类、创新保护与技术转移以及技术商业化中的知识产权相关问题。团队还集体前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orld IntellectualProperty Organization,简称WIPO)东盟办事处,使大家更加深入的了解WIPO及其东盟办事处的定位和功能,并进一步阐释了版权及相关条约;WIPO所提供的服务、手段及平台;并列举实例说明知识产权争议的多样化的解决方案。

initpintu_副本

3M

全球性多元化科技公司——3M ,创建于1902年的3M,以勇于创新、产品优质著称于世,他用他的品质诠释着持续发展,积极关注需求、鼓励创新的理念对于企业发展的关键作用。

DSC00298-3

DHL(中外运敦豪(DHL)的新加坡创新中心):

全球著名的邮政和物流集团——中外运敦豪(DHL)的新加坡创新中心,作为其全球第二个创新中心,无处不体现着DHL作为物流行业领军企业对科技创新的不断探索和提高社会效率的永恒追求。

DSC00105-6

在之前的学习中,同学们接触到了许多新的事物,也学习到了很多新的思维,在最后的汇报中大家毫无保留的将所学所想一一展示。Mr. Daniel CollopyAsst Prof Zhang Kuangjie两位老师也对同学们的最终汇报展示高度的认可,并感叹中国学生学习和举一反三的能力。

DSC09847-1

我校高度重视对于研究生骨干国际视野的开拓培养。暑期,学校还将开拓新的国家或地区,组织研究生骨干开展更丰富的学习实践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