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管理 > 学生事务 > 正文

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管理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0 11:00    浏览次数:    来源:

 

研字〔202012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

 

为落实我校《关于做好新学期延期开学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管理各项工作,根据《中央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现对延期开学期间研究生管理工作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事业务

 

   (一)由于校园施封管理,延期开学期补办学生补办惠磁条、非京籍研究生出入境件相关明(仅为非北京研究生在京理出入境件如照、港澳通行、台湾通行使用,不能用于签证现场业务暂理,待正式开学后按正常程序理。

 

   (二)研究生档案管理工作:现场办理暂停。需要毕业研究生查阅档案材料及用人位政相关事宜的同学,先在网上办事大厅申,待学院辅导员审核通后,学生请用人单位将查询需求送至邮箱yjsgl@cufe.edu.cn,所材料每周集中通过邮件回复子版件(标题为查阅档案-用人单位名称”)中提供(1)查询档案学生基本信息(学号、姓名、学院、学生联系电话等);(2)用人位所查询材料子版word版,已知信息可先行填写,查询后的材料根据档案内实际情况);(3)用人位盖章介描件或清晰照片;(4)用人系人姓名、地址、电话及接收材料电子邮箱。

 

   延期开学期间,人事档案材料寄出将根据就业手续办理情况和ems接收快递情况进行处理邮寄。

 

二、研究生文大

 

   参赛学生请按通知(http://gs.cufe.edu.cn/info/1082/7168.htm)要求2020316日(星期一)下午1700在研究生科研管理系统提交参赛材料。各学院开展初工作,学院科研系管理需于2020323日(星期一)下午1700在科研管理系对报名表、参作品核。研究生工作部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和不端行为检测,并组织评审专家进行匿名评审,确定进入决赛名单并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决赛事宜另行通知。

 

三、研究生案例大赛

 

   参赛学生请按通知(http://gs.cufe.edu.cn/info/1082/7242.htm)要求2020316日(星期一)下午1700在研究生科研管理系统提交参赛材料。各学院科研系统管理员需于2020323日(星期一)下午1700在科研管理系统内对报名表、参赛作品及其他相关材料进行审核。研究生工作部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初审和不端行为检测,并组织评审专家进行匿名评审,确定进入决赛名单并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决赛事宜另行通知。

 

   四、研究生科研新基金

 

   (一2018年科研新基金一年期结项

 

  202032日前负责人提交结项审批表(导师意见可提供邮件确认截图)和目成果研究生管理办邮箱(yjsgl@cufe.edu.cn)研究生工作部将对结项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和不端行为检测,并组织评审专评审,确定重点目、一般目和不予结项项目名单并在研究生院网站公布

 

   (二)其他项目

 

12019年科研创新基金项目、2018年科研创新基金项目(二年期)按照项目计划继续进行研究;

 

22017年科研创新基金项目需在202032日前提交结项材料(结项成果发表时间需为2020115日前,结项审批表见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学生管理栏,导师意见可提供邮件确认截图)。

 

以上年度项目各阶段经费拨付,以评审(或审核)结果和学校财务情况确定拨款时间。

 

 

请各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按照学校部署,做好研究生管理相关工作。各位同学如有任何与研究生管理工作相关的问题,可发送邮件至管理办邮箱:yjsgl@cufe.edu.cn,我们将及时回复和处理。

 

   特此通知。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