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实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组织2011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9-20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有关学院(中心、研究院):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05〕180号)有关规定, 现组织2011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资助项目的申报、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条件

1、项目申请人须为我校在校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

2、每名研究生一次只能申请或参与一个项目,若以项目组名义进行申请时,申请人必须是项目负责人;

3、每个申报项目必须有相关学科领域内至少一名副教授以上、或相当于副教授职称以上的专家学者推荐和指导。

二、立项范围

1、为准备申报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进行先期预研究的项目;

2、申请人自己选定的、与所学专业有关、交叉的、有重要研究价值的项目;

3、申请人申报的项目如已获得校内外其他项目资助,不得申报。

三、立项原则

1、项目研究有较高学术价值,对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要理论或现实意义;

2、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强,立论根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

3、申请者与项目组成员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可靠的时间保证。

四、立项类型、数量及资助金额

立项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立项20个,资助金额为5000元;一般项目立项40个,资助金额为3000元;项目资助金待结项合格后一次性支付。

五、项目结项要求和结项时间

项目结项成果须为以第一作者或第二作者(导师为第一作者),且以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名义公开发表的论文,其中重点项目结项论文须为发表在A类核心刊物上1篇或发表在B类核心刊物上2篇;一般项目结项论文须为发表在B类核心刊物上1篇(核心期刊目录以校科研处网站发布为准)。所有结项成果均须注明获“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资助”。

项目结项时间为2012年10月份,(如为毕业班的的研究生,结项时间为5月份),其中项目研究时间和项目联系发表时间各半。

六、项目评审和材料报送方式

1、项目评审采取研究生本人申报,各单位初评,研究生部组织专家终评的方式进行。

2、申请人可在《研究生手册》或研究生部网页“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区查看《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管理办法(试行)》,并将填好的《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附件一)交所在单位。

3、各单位对申请人资格和项目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按本学院在校研究生总人数2%的比例选出参评申报项目,于2011年10月31日前将《2009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统计表》(附件二)、学院签署审核意见的《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原件和电子版各一份统一送至研究生部研究生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行政楼312室,电子信箱:yjsgl@cufe.edu.cn),过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2011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资助项目的申报工作,广泛宣传,认真组织评议,保证推荐项目质量。

特此通知。

附件1:2011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2:2011学院申报统计表.xls

[编辑]:黄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