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14:51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11日上午,我校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工作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出席会议,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档案馆以及各学院(研究院、中心)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教务干事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学勇主持。


 

马海涛表示,本次会议既是工作部署会,也是工作培训会他从三个方面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第一,工作的政治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要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培养工作,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对党史和校史的学习。各职能部门互相配合分工协作,各学院要做好内部统筹,遵循工作的核心任务目的,优化岗位优化职责。第二,工作部署要细、落实要实。要解决当前研究生思政工作不到位的相应问题要以科研作为主战场,结合并发挥我校专业的优势,落实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站相关工作,加强对学生正确就业观的教育和引导。第三,工作的责任意识要强、执行要精准。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凝聚防控合力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各方面的工作要快速传达并精准执行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通报了近期工作。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振东肖鹏陈运森,分别对本学期研工工作、培养工作和研招工作做出布置档案馆馆长尹玉通报了2021年研究生学籍学位档案归档动态,对各学院的归档工作提出了要求保卫长李鑫介绍了消防安全、电信诈骗和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学生工作部长陈振说明了就业指导服务、近期招聘、国家公务员考试组织等情况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赵会春结合相关数据解析了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