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三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第一次工作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8 21:39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1017日,中央财经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第一次工作例会于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706会议室召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孙双双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第三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副秘书长史翔宇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第三届联席会全体委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其中,第三届联席会秘书长李子琦表示,新一届委员需要坚定热爱与责任,秉承家国情怀,团结一心,组建一支有温度、有态度的研究生党员骨干队伍,树立“学有所成、报效祖国”的理想和“服务人民、贡献社会”的目标。

秘书长李子琦

自我介绍完毕后,孙双双老师布置本学期联席会整体工作计划。她首先回顾了联席会过去两年的成长历程与工作成果,增强新一届委员对联席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孙老师强调,联席会委员身兼三个角色,是学校大型党建活动的组织者,也是学校与学院信息的传递者,更是学院之间相互交流的推动者。

孙双双老师安排工作计划

接下来,孙老师对本学期要开展的主要工作,即组织“百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微党课”、研究生先锋特色党支部答辩、全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系列培训班及联席会内部团队建设活动,进行了系统梳理与全局规划,使各位委员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展开的方向和重点。

最后,孙老师对新一届委员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即要注意端正工作态度、切实锻炼工作能力,要协调好专业学习与党建工作的平衡,要在具体开展工作的同时注重反思与总结,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勉励大家,作为党员骨干需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希望通过一届任期的工作历练,各位委员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真正成长为肩负时代使命与历史责任的时代新人。

各部门工作讨论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为各部门研究讨论本学期活动计划,委员们在各部门副秘的带领下积极讨论活动具体方案,并表示将会以坚定的信心和无比的热情为学校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