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教工党支部与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携手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师生携手、共建先进党支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3-06-13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6月9日,迎着蒙蒙细雨,研究生院党支部携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赴卢沟桥开展主题为“回顾激情岁月”的师生党支部共建活动。

师生一行首先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在讲解人员的介绍下,大家仿佛回到了那硝烟弥漫、动荡不安的岁月,和革命先辈们一起为祖国的繁荣、民族的复兴奋斗不息!当听到侵略军犯下的种种惨绝人寰的罪行时,大家的面色凝重眼神坚定;当听到无数革命烈士为了抗日战争的胜利而不惜牺牲生命时,整个纪念馆都洋溢着对战士们的崇敬之情以及身为党员的自豪感。参观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先辈创造的和平年代,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随后,满怀着各种感慨和思绪,一行人穿过宛平古城,来到卢沟桥遗址。漫步在凹凸不平的桥面上,大家似乎能够听到七十六年前那一夜的枪声,能够看到七十六年前战场上战士们奋勇抗敌的英姿。而今看到桥下波澜不惊的永定河水和远处雄伟屹立的高楼大厦,老师和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为国家的发展做出的不朽贡献,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共建活动是研究生教工党支部和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师生共建系列活动之一,为各位师生共同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志士创造了机会,为两个支部相互交流、建立友谊、凝聚力量搭建了平台,形成师生新老党员互帮互助、其乐融融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