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京西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9-22 14:41    浏览次数:    来源:

 

2017918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赴门头沟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参观学习。在“九一八”这个特殊的日子,支部同志们以实地学习、讨论的方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铭记历史、不忘国耻。

 


 

 

纪念馆以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创建人崔显芳的革命事迹为主线,展示了京西中共基层党组织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腥风血雨中酝酿、创建、发展和成长的革命历程。

 

以时间为顺序,展览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革命火种在山村点燃:崔显芳从上海返回田庄村以后,在附近山村中积极宣传新民主主义和共产主义思想,创办现代学校,向青年灌输革命理论,在山村中点燃了革命火种;抗日烈火映红西山:第二部分抗战全面爆发后,平西地区党员干部团结人民群众,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组织带领群众积极开展游击战,英勇的抗击侵略者,同日军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第三部分跟党走凝聚胜利曙光:进入解放战争后,通过土地改革,贫苦农民翻身当家做了主人,同时在战争年代锻炼成长的老区党员和干部离开家乡,成为建设新北京和新中国的骨干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切缅怀了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伟大贡献的革命先烈,感受到在艰苦的革命年代共产党员无比坚定的信仰,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一步步走来的艰辛历程。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牢记这段难忘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秀革命传统,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对研究生的教育和培养,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