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09:09    浏览次数:    来源:

1013日下午,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我校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与25个学院、研究院、中心的研究生新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座谈。

 

 

 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代表学校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鼓励同学们学习校史校情,传承红色基因。他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开启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他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提高学习的自觉性、方向性;二是研究生的学习必须突出“研”字,注重培养自己的研究能力,加强与导师的联系与沟通,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组织的活动;三是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传承中财大人龙马担乾坤的品质,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者。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开学的“四心”感受:迎新工作很暖心、生活设施很舒心、学校老师很用心、学习进步有信心,畅谈了对读研生活的向往和规划,表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心和信念。同时,同学们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入学后的感受,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表示研究生工作部会对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和研究,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