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追寻革命先辈足迹,聆听爱国奉献故事”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1 13:55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特此举办我和我的祖国——追寻革命先辈足迹,聆听爱国奉献故事主题教育活动,力邀开国上将革命后代亲身讲述红色历史。有关信息通知如下:

 

一、活动信息

 

(一)活动时间:2019101614:00

 

(二)活动地点: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2

 

(三)活动主持人:王万奇,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曾荣获全国最美志愿者、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二、嘉宾介绍

 

(一)特邀嘉宾:邓英

 

开国上将邓华女儿,1949年出生于天津,19691月插队,19701月入伍,1972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解放军后勤学院卫生处主管药师。在部队多次受到嘉奖,评先进个人一次,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邓华(1910.4.28-1980.7.3) ,湖南郴县人。1927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革命生涯中,参加了古田会议、长征、平型关战斗、百团大战、辽沈战役、平津战役等,组织指挥了海南岛战役。新中国成立后,他担任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一副司令员兼第一副政治委员、代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司令员兼政治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兼沈阳军区司令员。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198073日在上海病逝。)

 

(二)特邀嘉宾:朱筱秋

 

开国上将朱良才将军女儿,1968年入伍,1970年入党,在空军某研究所任参谋。1981年转业到地方工作,2005年退休,现任江西省干部学院教师。

 

(朱良才(1900.9.27-1989.2.22),湖南汝城县人。在革命生涯中,历任红四军连党代表、营部书记、支队政委,红一方面军师政委、军政委、援西军政治部组织部长,晋察冀军区政治部主任,晋察冀军政干校副校长、政委等职。参加了湘南起义、黄洋界保卫战、长征、西征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朱良才先后担任华北军区政治部主任、副政委,北京军区政委等职。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1958年因病主动退出领导岗位。198922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9岁。)

 

三、活动议程

 

(一)追忆革命先烈,共话红色理想

 

活动邀请为国家建设做出卓越贡献的革命先烈后代,分享老一代革命家红色历史、讲述革命之路。

 

(二)与红色历史对话,明革命赤子初心

 

学生在活动现场与嘉宾交流互动,充分调动现场气氛,为革命后代与青年学子搭建交流平台。

 

(三)共续奋斗之歌,共望五彩未来

 

在场学生将与革命先辈后代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共诉爱国之情,将歌声化作奋斗的动力留在心中,激励中财学子奋发前进。

 

四、相关要求

 

请各单位给予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宣传工作,积极动员学生参与,确保相应人员参加活动。

 

 

联系人:董老师      电话:62288025

 

特此通知。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191011